OI3Dt_caRN0oD_eEo0gQgQ

 

hH68gFo_pbszxXdBAA9wkQ  

Curves 要徵文,我想將自己的感受寫出來,主要是獻給Curves 的朋友們,因為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Hero

 

我常用罹癌做為人生的分水嶺,像我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人,如果不是這麼大的衝擊,大概是不會反省轉彎!過去我蠻在意自己的外表身材,我的名言是「人很悲哀的是連自己的身材都控制不好!」,我自以為是地靠節制飲食讓自己維持不錯的體態,可是就算是不胖,我還是高血壓,十年前有一次到德國出差,參加了爬山健行,我這才發現自已體力有多差,別人都安步當車地走到山頂,我則是心臟喘地差點跳出來,可是之後我還是不以為意地繼續努力工作!

 

因為住在公園附近,過去我的運動多半是繞著公園走路,不過我不是那種有恆心的人,常常有一搭沒一搭,工作表現是我的生活重心,其他的都是次要,沒錯,我在工作上表現地一帆風順,職位越來越越高,壓力也越來越重,這似乎是一個惡性循還,我就好像是在磨房中工作的騾子,主人在面前掛一個胡蘿蔔,它一直看得到吃不到,就只好不斷地往前走一直繞圈圈,直到精疲力盡,對權力的慾望成為我生命中的主人。

 

當癌症找上我,這才發現自己多麼忽略身體的聲音,它需要被好好地照顧,而不是一再容受壓力的摧殘,死亡原是如此地貼近自己,而且才能只有靠自己走過去,當漫長痛苦的化療結束後,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來一次化療,一定要讓自己健康起來,也不要再跟自己八歲的小女兒談如何面對死亡,讓她了解我是多麼地愛她但可能沒有辦法陪她長大,我不要再跟自己的老媽媽說對不起,因為我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而讓她擔心,人生沒有辦法重來,我們只能從已經發生過的事件中學習經驗,我沒有辦法再回到生病前的生活,復發與轉移的恐懼如影隨行,運動是我想到自救的第一步,我決定要找個可以成為習慣的運動方式。

 

從電腦上google 健身房+ 永和,我找到了Curves 福和店,透過網路留下聯絡方式,他們為我安排我體驗的時間,我倒不覺得需要體驗,因為我就是要找個地方運動,管它是那裏!既然一定要體驗,我只好頂著假髮很不情願地到Curves Curves 的教練倒是讓我覺得沒有壓力,不過我也沒聽太清楚她說了什麼,對我來說實在想趕快逃回家,我不喜歡在陌生人中間拋頭露臉,我的藉口是因為容易感染,我不能在人多的地方出沒,在內心深處其實是不願走進群眾,我害怕讓別人看出我正在化療,我不需要別人的同情或安慰,不需要別人一直提醒我自己罹患重病,更不用鼓勵我要努力,因為孩子還小需要媽媽的照顧!

 

開始運動讓自己不得不走出生活的小圈圈,在Curves運動不只是讓身體健康,心的鎖也被打開了,在Curves 我認識許多新朋友,這是我從未想到過的,我的朋友圈子多半是同事,在社交生活中很難將自己的面具卸下,時間久了,漸漸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真實的感覺?在Curves 的朋友面前沒有這樣的負擔,再加上運動的快感,讓我逐漸喜歡在Curves 運動,每當我覺得有壓力時,運動使我不再陷入死胡同中,讓腦子與內心都可以有個喘息的機會,身為癌症病患經常會需要回診,不斷地有各式各樣的檢查,每次在等檢查結果時對我來講都是一種折磨,運動讓我從這壓力中解脫出來,因為我已經盡力去讓自己可以活的更健康,我沒有什麼可以再責怪自己或是後悔的了,如果結果不好,就再回醫院治療,運動讓我充滿了正面的能量,從自己內心陰暗的角落走出來。

 

Curves 運動一年多快兩年了,我現在可以追公車而不擔心自己要心臟病發,爬樓梯不再氣喘噓噓,唯一沒改變的是體重!不過體脂倒是降到30%以下,我倒不擔心體重問題,健康比什麼都重要,我也接受自己這中年發福的身材,當然可以瘦一點會更好,這將是我在Curves 的下一個目標,我們生活中有著太多的壓力,不斷地威脅著我們的健康,持續地運動讓我們每天都有正面的能量,可以排出這些有害健康的因子,讓我們回到健康的生活。

 

細細地去體會,你就會發現自己才是Hero,我們走過人生的低谷但從不放棄,面對打擊仍不斷地追求更好的自己,在Curves 常會看到新進會員,經過幾個月的運動後,漸漸地臉上出現快樂的表情,眉毛不再深鎖,開始跟其他會員說話,她們實在是太棒了不是嗎?這樣不是英雄那什麼才算是呢?在Curves 看到的每一位會員都是Hero ,她們認真地過生活,努力地運動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,讓自己不論是外觀或健康上都得到改善,所以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Hero

 

轉至:永和福和店


1319021771-21825646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中壢高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